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SEM竞价自学:SEM与SEO的区别以及常用指标

字号+ 作者:长沙seo强 来源:未知 2019-03-02 09:50 我要评论( )

为了更好的帮助大家完善SEM知识体系,Vina会陆续完成一系列的专题,从基础到进阶,每个工作日都为大家更新一篇,力求覆盖SEM投放操作的每个方面,帮助大家玩转互联网营销。 今天,带来的是最基础的知识点,让大家清晰的了解SEM与SEO的区别,以便更好的理解后

为了更好的帮助大家完善SEM知识体系,Vina会陆续完成一系列的专题,从基础到进阶,每个工作日都为大家更新一篇,力求覆盖SEM投放操作的每个方面,帮助大家玩转互联网营销。
今天,带来的是最基础的知识点,让大家清晰的了解SEM与SEO的区别,以便更好的理解后续的知识点。
搜索引擎营销 SEM
搜索引擎营销SEM——主要是指以搜索引擎为平台,推广网页从而为网站带来流量为手段,让更多的目标用户找到你从而带来的营销活动。
目前对于SEM定义没有什么严格的界定,只要是基于搜索引擎进行的营销活动都可以属于SEM范畴,也可以理解为竞价推广。
搜索引擎优化 SEO
搜索引擎优化SEO——主要是指通过对网站结构设计优化,以达到网站对搜索引擎更友好、更能让搜索引擎全面了解网站的结构和内容为目的,从而使用户在搜索引擎上查询相关内容时,能够在搜索结果反馈时排名靠前。
说简单点,就是总结搜索引擎的计算机制,对网站进行合理优化,使网站在Baidu、Google等搜索引擎的排名提高,从而带来更多用户。
常用指标
1、搜索词 Search query
用户在使用搜索引擎时,在搜索框中输入的词。
2、关键词 Key words
与搜索词相对应,是由进行推广的企业来进行选择和设置的具有商业价值、迎合用户搜索需求的词,也可以说是竞价广告的核心点。
举个例子:一个做培训加盟的企业,选择了“英语培训加盟”这个关键词,那么用户在搜索引擎上搜索“培训加盟”、“英语培训加盟”等相关内容时,都有可能展现设定的广告。
3、创意 Ad texts
是由进行推广的企业来撰写设置的,主要是展现给用户看的广告语。如图:

推广创意
4、展现量 Impressions
指在一个统计周期(日、周、月等)内,广告信息被展现在搜索结果页的次数。
5、点击量 Clicks
指在一个统计周期(日、周、月等)内,用户点击广告信息链接的次数。
6、点击率 CTR
指在一个统计周期(日、周、月等)内,广告信息平均每次展现被点击的比率。
计算公式为:点击率=(点击量/展现量) ×100%。
这个指标用来衡量推广信息与用户意图的相关性,用来考量推广创意的吸引力。要明白的是,用户点击广告是因为对所推广的内容有需求,或者被推广信息所吸引。
7、千次展现消费 CPM
千次展现消费主要是指广告被展现一千次的平均价格。
计算公式为:每千次展示消费=(消费金额/展现量) ×1000。
这是展示类广告的一种计费形式,按展现计费,与点击量无关。
8、平均点击价格 CPC
平均点击价格主要指平均每次点击推广信息所产生的消费。
计算公式为:平均点击价格=消费金额/点击次数。
这是效果类广告的一种计费形式,按点击计费,与展现无关。点击一次收取一次点击费用。
9、流量 Traffic
流量,泛指网站的访问量,比如访客数、访问次数或浏览量等,反映到达目标网站的访问数量。
10、独立访客数 UV
独立访客数,常被简称为访客数,指在一个统计周期(日、周、月等)内,访问被统计对象(网站或页面)的不重复访问者之和。说白了就是一定周期内,有多少人访问了网站。
11、访问次数 Visits
访问次数指在一个统计周期(日、周、月等)内,独立访客访问被统计对象的次数之和。例如,同一个访客进入网站浏览后,关闭了网站页面,之后又进入了网站页面,这样就计为2次访问;如果访客在网站上的不活动时间超过一定时间长度,下次再有活动就算做新的会话,也计为 2 次访问。
12、页面浏览量 PV
页面浏览量,简称浏览量,指在一个统计周期(日、周、月等)内,独立访客访问被统计对象时所浏览页面的总和。如果一个访客进入网站首页后,又点击网站内链接进入了另外其他2个页面,那么这位访客的PV数为3。PV指标主要用来衡量网站对用户的吸引力和粘度。
13、访问时长 Time Spending
访问时长指在一个统计周期(日、周、月等)内,访客进入网站浏览网页所停留的时间。这个指标反映了网站对访客的吸引力。
14、流失率 Churn Rate
流失率指对访客从该网页进入到下一网页的过程中流失的比例。
计算公式为:本步骤的流失率=[(本步骤的进入次数-下一步骤的进入次数)/本步骤的进入次数]×100%。
比如有10个人进入了网站首页,而只有5个人进入了网站中的产品页面,那么这个环节的流失率则是50%。
15、转化目标 Goal
转化目标指企业希望访客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,如注册、下订单、付款、留言等。
比如购物网站,转化目标通常是客户付款完毕的页面,而游戏类网站的转化目标则是访客点击“下载”按钮之后跳转的页面。
16、路径 Path
路径指访客在网站上按照步骤设置最终抵达企业所设置的目标页面。
比如购物网站通常的路径是:产品页-购物车页面-付款页-付款完毕页。
17、转化 Convert
转化指潜在用户完成一次企业期望的行动。转化可以指潜在客户做了如下行为:
1、在网站上停留了一定的时间;
2、浏览了网站上的特定页面,如注册页面,“联系我们”页面等等;
3、在网站上注册或提交订单;
4、通过网站留言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进行咨询;
5、通过电话进行咨询;
6、上门访问、咨询、洽谈;
7、实际付款、成交(特别是对于购物类网站);
8、APP、游戏类完成下载;
18、转化次数 Conversions
转化次数,指独立访客达到转化目标页面的次数,或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。
19、转化率 CVR
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(日、周、月等)内,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。
计算公式为:转化率=(转化次数/点击量)×100%。
例如:5名用户看到某个广告,其中2名用户点击了并被跳转到目标 URL 上,之后,其中1 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。那么转化率就是(1/2) ×100%=50%。
20、转化成本 CPA
转化成本指每次转化所消耗的推广费用。这也是普遍SEMer考核的重要指标。
计算公式为:转化成本=(推广费用/转化次数)×100%。 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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